i goT THE FEELing

i goT THE FEELing

Sabtu, 29 Mei 2010

父亲的手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双手
那是一双苍老的手
那是一双粗糙的手
那是一双长满老茧的手
那是父亲宽厚的手





小时候
村里放电影
在茫茫人海中
我看不到荧幕
是父亲
用他那有力的手
把我高高拖到他的肩头
从此
我看到了生命的精彩
也看到了更远的世界



我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
是父亲的手把我呵护
那一次
我从梦中醒来
在微落的油灯下
看到父亲带着老花镜
用他那粗糙的手
一针一阵的
为我缝补衣服
从父亲的手上
我读懂了一个男人的温柔





如今
我已长大我多么想紧紧握住那双手
让父亲感受到幸福的暖流
可是
我却还没来得及握住那双手
父亲已不幸撒手人寰





我千里奔波
也没来得及握住那双手
那双养育我成长的手
那双呵护我的手
这万古千秋的遗恨啊
我怎能不长天恸哭
长天恸哭





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
他抚育孩子一长大
他却没享过一天清福





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
他载的树已经成荫
他却在岁月的风袭中干枯





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
他把勤劳和正直给了我
自己却化为一滴水
融入了长江
滚滚东流
滚滚东流





父亲
我多想您回到我身旁
拥我在您的怀抱





父亲
我呼唤您
父亲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